[【神农架四宝】江边一碗水风湿草药泡酒50克12元] _神农架,江边,草药,风湿,四宝_时尚_培训网

当前位置:培训网 > 【神农架四宝】江边一碗水风湿草药泡酒50克12元 >

【神农架四宝】江边一碗水风湿草药泡酒50克12元

【神农架四宝】江边一碗水风湿草药泡酒50克12元

商品名称:【神农架四宝】江边一碗水风湿草药泡酒50克12元

商品销量:

收藏数量:62

店铺名称: 山里妹杂货欢迎选购

旺旺: 山里妹杂货

公司名称:

行业: /食品/茶叶/零食/特产

地址: 湖北神农架

店铺名称:山里妹杂货欢迎选购

江边一碗水
 

 

  在神农架的高山峡谷里,长着一种象荷叶的药草,独茎圆叶,形如小碗,碗边有锯齿,开白色小花;叶中常聚满露水、雨水,能为采药人解渴。这种药草叫“江边一碗水”。相传有一次,神农在崖边采药时,脚底下的石头松了,哗啦一声,滚下深沟,摔了个半死。等他清醒过来,觉得浑身疼痛难忍,口渴得要命,想喝点水,却又动弹不得。后来他勉强挣扎起来,爬到沟边,只见沟中流水浑浊不堪,腐草烂叶在其中散发出一阵阵臭味,令人作呕。神农叹了一口气,转眼一瞧,但见沟边生长着几棵象荷叶一样的药草。他爬过去一看,里面盛着清亮亮的露水。神农赶忙捧着叶儿一气喝个干净,顿时觉得身上的伤痛轻了许多,恢复了元气。神农大喜,仔细把那荷叶形、开小白花的药草尝了一遍,伤势立刻痊愈。于是,神农就采下这棵救了性命的药草,给他取了个形象的名字叫“江边一碗水”。同时,也记下了它散瘀活血、止血止痛、可治跌打损伤的功能。
 

 

  传说的另一版本是:神农氏在悬崖峭壁上采药时,不慎摔了一跤,跌伤后口渴异常,精疲力尽,想找溪水解渴,但身无盛器。后来发现身旁一种荷叶似的植物,叶的中央有个小凹坑,好象一只小“碗”,神农氏把它摘下,盛满了清凉的溪水。此药草遇水后,茎叶中的药用成分向水中渗透。神农氏喝后,感到神志清醒,伤痛缓解,见它生长在阴湿溪边,即取名“江边一碗水”。
 

 

  此药为小檗科植物南方山荷叶(Diphylleia sinensis)的干燥根茎。因其根茎的每一茎节处有一碗状小凹窝(茎痕),且最初是在河边高山坡林下挖得此药,故得此名。又因其根茎黄褐色,每节部均有一凹窝,故又名“金鞭七”、“窝儿七”。
 

 

  南方山荷叶为多年生草本。茎直立,高约50厘米。叶通常2片生于茎顶,宽肾形,先端深2裂,边缘有几个大缺刻和不等长的疏锯齿。叶柄长,盾状着生。5—6月开花,花淡黄色,数朵,生于茎顶。6—8月结果,果实多浆,球形。熟时蓝黑色。分布于尼叉河、红坪、酒壶坪、红河、马家屋场、长岩屋、鸭子石、大九湖、小神农架等地。生于海拔2200—2700米的山坡林下或沟边阴湿处。
 

 

  该药具有散夜活血、止血止痛的功效。民间常用于治疗跃打损伤、五劳七伤、风湿关节炎、腰腿疼痛、月经不调等。
 

 

  注:同科植物八角莲(Dysosma versipellis)的根茎亦称“江边一碗水”。八角莲叶盾状圆形,常有4—9浅裂,花紫色,生于叶的下方。功效与主治与本种相似。
 


湖北天门 ID520278 :
血脂高能吃灵芝孢子粉吗化疗能吃灵芝孢子粉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7日

山东泰安 ID134206 :
灵芝和灵芝孢子粉灵芝孢子粉的禁忌人群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7日

山东菏泽 ID896414 :
灵芝孢子粉什么牌子好灵芝孢子粉的效果价格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7日


Q:有权按照活动规则对商家标示的价格进行核对。
A:商家参加组织的活动应确保在其承诺的该宝贝价格有效期内开展,不得在期间擅自提价、擅自提前结束活动;如宝贝有数量限制的还必须明示参加活动的宝贝数量。有权按照活动规则对商家标示的价格进行核对。如商家违反价格承诺,可在核实情况后从商家的保证金中予以冻结、划扣以便向所有购买该宝贝者进行赔付,因此产生的所有费用及损失由商家自行承担。

Q:商品包括哪些?
A:商品是指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其作品的图书、电子书、音像作品和软件。

Q:可以同时选择山里妹杂货欢迎选购多件商品吗??
A:可以,最多5件

热销商品

纯野生银耳50克15元黄杨木实木筷子 不做油漆 手感细腻30元十双鸡翅木消毒实木筷子耐用 不上油漆48元十双神农架野生特级木耳8元50克炒肉下火锅 口感软滑膨胀血管血脉畅通神农架野生山核桃50克2元 【不议价】神农架野生断木银耳 白木耳特级 50克14元 质量保证 500克免邮费【神农架四宝】江边一碗水风湿草药泡酒50克12元神农架正宗小叶黄杨木梳子 手感光滑 做工精细湖北神农架晴天袍农家自产自销 清明前芽茶30元50克湖北神农架黄杨木梳厂家直销长发必要 好看耐用

推荐商品

minimoto小米米新生婴幼儿宝宝bb纯棉对襟长袖上衣童装内衣yu3505 时间故事情侣手表一对表刻字钢带石英表超薄防水间金倒走男女腕表 瑞士正品瑞时爵陀飞轮手表皮带全自动机械表镂空防水男宾卡达同款 宾派石英表正品防水手表男士腕表钢带超薄商务时尚男表KX-8602-1A 宜准EZON户外智能跑步运动潮男GPS心率多功能防水超薄电子手表E1 瑞士罗马数字水钻机械表 夜光钢带全自动男士手表 镀金镶钻男腕表 S-L雪纺连衣裙大码包臀夜店蝙蝠衫性感8851 韩版加绒加厚圆领针织打底衫女长袖上衣套头毛衣1398 S-L欧美时尚大牌pu皮裤女秋冬显瘦外穿打底裤加绒紧身裤975 XS-XL大牌蕾丝连衣裙性感大码夜店露背吊带裙镂空v领裙829 S-XXL韩版女装毛织收腰甜美公主气质针织打底连衣裙a字裙541 M-L欧美蕾丝花边性感露肩一字领连衣裙夜店包臀裙511 韩国女装中长款羊绒高领毛衣包臀连衣裙针织打底衫1019# S-XL欧洲站女装棉服修身显瘦大码棉衣外套短款羽绒服998 M-XXL女装大码连衣裙OL高领加绒加厚保暖中长款打底裙8878 加厚麻花学院风女士毛衣高领针织厚实宽松打底衫542不锈钢 多功能绞切两用机 电动 绞肉机切片切丝机 城市木匠创意苹果6plus手机壳iphone6新款实木女薄潮苹果6保护套 足友正品2015秋季新款童鞋休闲透气网鞋男女童户外旅游运动跑步鞋